脆脆饼的饼

唯爱小甜饼,文笔差劲的鸽子写手。想写什么就写什么。

/松田阵平x你/警惕卷毛前任

皆为ooc

小学生文笔,勿喷。



'今天和A子回家的时候顺路去了地铁站旁边的甜品店,好好吃——'

'看我抓到的娃娃!可爱吧哼哼,快夸夸我!'

'阵平不回我的第三天,想你。'

'我去问萩原了,他说不要再和你联系了。你有事为什么不告诉我...'

'你不信我对不对?'

'如果你真的死掉了,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。'


三年前,你与突然失联的名为'松田阵平'的男朋友分手了,有朋友说他失踪了,有朋友说他死了,你去找他最亲密的好友萩原研二询问,后者只让你不要再联系松田阵平了,最终只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
萩原研二见到因出秘密任务而阔别已久的好友时,先是在对方肩膀上捶了一拳,后禁不住感情,一把抱住了对方。

萩原千速看到两人哥俩好的模样,不禁发笑,同时抱着恶作剧的心思把这副场景拍了下来。


“...抱太紧了。”


松田阵平被萩原研二的胳膊勒的脖子生疼,只抬起手拍拍好友的胳膊示意他松些力气。

不同于萩原研二想象,出完秘密任务的好友如今穿着警服依旧是神采奕奕,眼中的信仰丝毫未被磋磨,只不过是他心里的人似乎应该是与他无缘而终了。

想到这儿,萩原研二的笑容突然僵住,脸色变得有些难看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本是谈笑之间,见萩原研二变了脸色,松田阵平的脸色也跟着严肃。


“小阵平...她...”


被触及到了心里的软肋,松田阵平兀自叹口气,后又摇摇头,苦笑着回答:


“我知道我对不起她...”


萩原千速自然知道松田阵平口中的“她”是哪位,她同你关系好,以前和你逛街时也从你嘴里听到过对松田阵平的评价。


“怎么看着个项链出神?”

“啊没有!”


萩原千速的手在你眼前上下晃晃,你被晃的回过神,冲她笑笑示意没事。


“欸——”


她耷拉下半月眼。


“不会是想到谁了吧?”


你兀自笑笑,一边摇着头一边从自己衣服下扯出一条项链,与货架上那条不一样的是,你项链上的挂坠是一枚机械零件样式的戒指。


“是他?”

“是他。”


你苦笑着回答,眼泪却是不由自主地涌上眼眶。


“我不想哭的,千速姐,可我控制不住自己,我好想他。”


口中的话同眼泪一起涌出,你一边絮絮叨叨着一边抽泣着,最后顺着萩原千速的怀抱趴在了她的肩头,像是受了莫大委屈的孩子。

如同是知晓了你的一腔委屈一般,项链不知何时竟然从后颈衔接处断开,从白净的脖颈掉落到冰凉的地板上,而那枚戒指也滚落到了不知何处的角落里。



你从没有想到,再见到前男友会是在这种场合下。


“先生,你的东西掉了。”


你从地上捡起随着男人的动作而掉落在地的银色物品,因为是别人的东西,所以你并没有仔细看,只是从触摸中感觉到那是枚方方正正有棱角的饰品,大小来说应该是女孩子戴的,应该是买给爱人的吧?

但你也没心情去随意揣测别人的想法和生活,只抱着但行好事的意思想把戒指还回去。


“嗯?多谢。”


被你叫住的人转过了头,你本因为近视而只能模糊看到那人的背影,可现在因为离得近而让你清楚看到了他的模样。

熟悉的卷发,连这套西装都是从前你送他的礼物,虽然他戴着墨镜,可你却仿佛能直直望向他的眼底。

一时间,两个人的手都僵在了空中,你手上的饰品也随着“叮当”一声落在了地上,另一只手僵硬地抬起,在他的脸边虚虚描绘着他脸的轮廓,你却不敢直接摸他的脸,生怕眼前的人是幻觉,只要触碰他就会消失。

半晌,你的头和手一起垂下,嘴角挂上嘲讽的笑意,似乎是在嘲笑自己痴人说梦,你絮叨着:


“竟然都出幻觉了...”


松田阵平皱紧眉头,抓住你的手,贴在了他的脸颊上。

是温热的,是实实存在的。

你嘴唇颤抖着,眼神中满是不可置信,另一只手也随着摸向他的脸颊,取下了他的墨镜。


“真的...是你?”

“是我。”

“不是幻觉,不是鬼魂,也不是做梦?”

“不是。”


心中的委屈犹如洪水猛兽,感觉到自己脸颊湿漉漉的,你却不想让他看到自己这副狼狈的样子,连忙搂住他的脖子钻进他的怀里,额头抵在他的肩膀上,抽泣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
“别哭了...我在...”


三年未同女孩子接触,加之松田阵平本就是个傲娇木头性子,如今遇上爱人在自己怀里哭成这样,他的心都软成了一滩水,只能用手轻拍你的后背,用只言片语哄着你。

等你平和下情绪,主动退出了他的怀抱。


“欢迎...嗝...你回来...嗝...松田先生。”


你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打着哭嗝和他说话。


“松田先生?”


松田阵平皱紧眉头,质疑于你对他的生疏称呼。

你深呼吸几口气,狠狠咬着牙根才压下哭嗝。


“对啊,我们已经分手了嘛,刚刚是我太冲动了,没控制住情绪,对不起啊。”


你一直自说自话,并没有注意到松田阵平先是攥紧了拳头,后又松开了拳,他不想承认你们之间的关系走到了终点,可先离开的人是他,他没有资格说让你回来这种话。

他弯下身捡起地上的饰品,快速地将它藏在自己手心,然后将手揣进了兜里,因为动作很快加之你的视线被眼泪所模糊,所以你依旧没能看到饰品的样子。


“今天出来是有事吗?”


知道他是在没话找话,可气氛总不能这样尴尬下去,你便应和着。


“嗯,有点事。”


虽然只是回答,可你并未告诉他是什么事情,要是换了以前,你早就用轻快的语气和他分享各种喜怒哀乐。

见你不动声色地避开话题并且拉远同他之间的距离,松田阵平也找不到同你之间的共同话题,他只能转过身去不爽地“啧”了一声,以此来发泄对自己无能为力的不满。


“现在是要回家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要不我送你吧。”

“不用了不用了,太麻烦你了。”

“还是之前的地址吗?”


根本没有在听你说话嘛...

他转头望向你,眼中似乎写着“不要拒绝我”几个字,不管过了多久,你依旧会败在他这种真挚单纯的眼神之下,只得点头说了声“嗯”。

松田阵平绅士地替你拉开副驾驶的车门,你看着他副驾驶座位上的黑色卷毛小熊,那是三年前你放在他车上的,当时的想法是在你不在的时候,让这只有着和松田阵平一样的凶巴巴表情的卷毛小熊代替你陪伴他,而他也宠着你,会在你不在时把小熊的安全带系好,让它安全坐在副驾驶座位。


“呃,稍等下。”


松田阵平一手撑着车门,一手探进车里,单手解开小熊的安全带,然后将小熊拿出,有些手足无措,不知道将它放在哪里合适,最后将目光转向你,把小熊塞进了你怀里。


“拿着吧,不然没地方放。”


好假的借口...

你的目光瞟向宽敞的车后座,似乎是察觉到你的视线,松田阵平又找了个有趣又蹩脚的借口。


“你也不想让他一个人坐在后座吧。”


话里带了几分委屈,让你不知道该如何拒绝。


“呃好。”


你抱紧了怀里的小熊,看到松田阵平的手怕你撞到头所以护在车顶,他回头别扭地看向你。


“咳,上车啊。”


他试图轻咳两声来掩饰自己的尴尬。

你突然有些发笑,毕竟很久没看到他别扭又害羞的样子,如今看到了倒是觉得新鲜。


“噗。”

“你是在偷笑吧!绝对是吧!”


一个小闹剧让你们之间的气氛突然变轻松。



'这边的项目跟进出了些问题。'

'文件这里是不是有纰漏?'

'再核查一边账目单吧。'


本来从你上车,车门自动上锁后,你们之间的气氛又回归尴尬,你只能低头玩着手机打发时间,可随着“滴”“滴”的提示音,你看完讯息后,心情变得愈发烦躁。


“文件报告书是水野先生写的,有需要我可以把联系方式推过去。”


你换上办公用的严肃语气发着语音。


'联系不上水野先生啊!'


据你所知,你们部的水野仗着有后台关系,已经连着早退三天了,还把所有的任务都推给别人,自己坐享渔翁之利,今天更过分,自中午午休后就没见过他的身影。

越想越气,你直接拨通了水野的电话。


“喂,你好,水野先生。”

“我是来核对紧急项目的账目的,麻烦你,如果现在有空,请把账目单发给我一份。”

“什么?没空?明天发?”

“可这是上头给我的任务,今天必须加急核对完毕,明天就要签合同了。”

“水野先生,我再一次郑重警告你,我与你可讨论的范围只有工作,我对你的私人生活不感兴趣,同样也希望我们除了工作以外再无接触。”

“你...!”


开着车在偷听的松田阵平越听越不对劲,直到听到电话对面那人胆大露骨的调戏后,他一把夺过你的手机,懒懒发话:


“水野先生是吗?”

“我是她男朋友。”

“您刚刚的话我已经进行了录音,如果有需要,明天我们就可以在警察局见了,以职场性骚扰的罪名。”


松田阵平听到那人的语气逐渐从嘲讽愤怒变得想息事宁人,他便勾起个嘲讽的笑脸,对电话对面的人嘲讽了一番。


“这是警告你,不要随便调戏别人女朋友。”


电话挂断后,松田阵平把手机丢到你怀里,你这才注意到车已经停到了你家楼下,他还没开口,你察觉到气氛的不对劲,也没有先开口。


“这个人骚扰你多久了?”


松田阵平不知从何处掏出个打火机,单手开合着盖子,“啪嗒啪嗒”的声音侵入你的胸膛,打乱了你心跳的节奏,你总感觉三年后再见,他的气场与之前不同了,更加凛然,甚至可怖。


“没有...”

“不是骚扰的话,为什么对你说那种话?到底多久了?你和我说实话。”


他打断了你的辩解,却让你从心头生起一股无名火。


“好,我和你说实话,从他进公司开始,不仅是言语骚扰,还有尾随跟踪,我又没有男朋友,我能怎么办!?你告诉我。”


一番话说出的同时,火气也跟着消散了,转而化成了空气中尴尬的高墙。


“啪嗒。”


打火机的盖子被彻底合上了,你大口呼吸着,平息着自己的心跳,你不敢看向松田阵平的方向,垂下的头发遮住了你的半张脸。


“抱歉。”


沉默片刻,松田阵平才发声,话音刚落,车门的锁也解开了,解锁的声音让你不禁一抖。


“回家吧,我看着你上去。”


正要拉开车门离开的你,突然感觉到手腕上一阵拉扯。


“明天去搜查一课报警,我会...”

“不需要。”


你直接了当打断了他的好意。


“谢谢你,松田先生。”


松田阵平也想不到,你竟然连当初初识与暧昧期唤他的“松田警官”也不想叫一声,大抵是你真的伤透了心。

才刚站稳身子关上车门的功夫,你却感受到有雨点拍在你的脸颊上。

下雨了...

你闭上眼,有冷风抚过你的脸颊,吹起你的头发,在松田阵平离开后,已经不知道这样一个人度过了多少个雨天。



在你不知道的车内,松田阵平再次打开了打火机的盖子,火苗在黑暗的车中格外想让人靠近取暖,直到他听到雨点拍打在车窗的声音时才回过神,转过头看向副驾驶,他透过车窗却看到你呆站在原地淋雨。

他用单手快速解开安全带,从车中拿出伞就开了车门撑开伞要去找你,正当他要气你这种不爱惜自己身体的行为时,却没成想你先一步软了身子倒在他怀里。



“唉...”


松田阵平看着躺在床上,额头上敷着冰毛巾的你,因为发烧你还张着嘴小口呼吸着。

重逢后,你在他面前一直装着成熟稳重的样子,可生病后,你却乖得很,甚至还有些任性。

在松田阵平伸出手轻刮你的鼻梁后,你反手就握住了他的手腕。


“不要...不要走...”

“真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...”


松田阵平一手被你握着,一手撑着下巴,眼含笑意地看着你,现在比刚刚炸毛的样子要乖巧得多。


“离开你这么久,对不起。”


松田阵平不知道他说的话你能不能听到,但还是自顾自地说着。


“当初一声不吭离开是我的错,你别说我撒谎自恋啊,上头可是说是因为我这张脸才被派去执行任务的,可谁也想不到啊...”

“他们后面居然还牵扯了这么大的组织,以至于我这一离开就是三年,让你久等了。”


随着话音落下,松田阵平在你脸颊吻了一下,你的脸颊因为发烧所以有些发烫,亲完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,他却勾起嘴角笑笑,毕竟他已经想了你念了你三年。


“那个时候,你是不是来过?”


不知何时已经醒来的你,不仅清楚感受到了他那一吻,也依稀听到了他说的话,可你心里还是残存着一个问题,一定要问出口。



彩蛋是偷偷来看老婆的卷毛修勾



评论(33)

热度(2841)

  1.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